吴敬琏访问民进党并与民进党人士会晤

2012年11月08日09:51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大陆重量级经济学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7日上午在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陪同下低调踏进民进党。据悉,吴敬琏是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任以后,第一位到民进党拜会的具有半官方色彩大陆学者。随同吴敬琏拜会民进党者,包括一位研究员、助理研究员,以及一位国台办官员。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董立文说,大陆学者吴敬琏访问民进党,“显示大陆不再把与民进党交流当禁忌,是对台政策变化的讯号”。

  报道称,中国大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9届、第10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且有官方色彩。他7日拜会位于民进党中央党部的智库,和民进党人士会晤,且事后由民进党中央证实,“则属罕见”。

  民进党执政时期的前台湾“陆委会”主委、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说,民进党过去常与中国大陆一般智库学者接触,与吴敬琏这么资深的官方智库人员接触,“是个难得的机会”,但不涉及“民共交流”。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说,“吴敬琏是中国大陆的改革派经济学家,到民进党拜会很合理”;比较罕见的是过去多由中国大陆专攻台湾研究的学者访问民进党,吴敬琏并非台研学者,这点比较特殊。

(原标题:大陆重量级经济学者吴敬琏访问民进党引热议)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