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尼日利亚尽快查处2名中国人被杀案

2012年11月08日17:28  外交部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2年11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11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11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2名中国工作人员在尼日利亚遭枪杀,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当地时间11月7日,中国土木工程建设公司在尼日利亚一项目工地的2名中国员工在前往工地的途中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不幸遇难。

  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紧急处置。驻尼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尼方提出交涉,要求尽快查处案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在尼人员和机构安全。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善后工作,提醒中方在尼人员和机构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尼方表示对中方人员遇难感到悲痛,将对案件进行切实查处,加强中方在尼人员和企业的安保措施。

  问:11月5日,巴林首都麦纳麦发生5起爆炸,造成2死1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前,巴林首都麦那麦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人员伤亡,中方对此予以谴责。中方支持巴政府为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所做的努力,希望巴各方继续通过对话等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分歧,实现国家长期发展和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快递单号被贱卖:快递公司监管有心无力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