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数周内连发三起中国人遇袭死亡事件

2012年11月09日01:59  北京晨报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2名中国工作人员在尼日利亚遭枪杀遇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予以证实。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发言人丁永华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两名遇难人员均为男性,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之中,遭枪杀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也没有武装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这是尼日利亚近几周以来 视频:外交部证实两名中国人在尼日利亚遭袭遇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发生的第三起中国人遇袭死亡事件。

  遇难人员来自

  土木建设公司

  据洪磊介绍,当地时间7日,中国土木工程建设公司在尼日利亚一项目工地的2名中国员工在前往工地的途中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不幸遇难。

  有媒体报道称,博尔诺州警察局局长阿卜杜拉向媒体证实,4名中资公司工程师于7日上午约10点半在位于距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约80公里的贝尼谢克市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其中2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逃生。阿卜杜拉说,武装人员还抢走了中国公司的工作用车。

  对于有4名中资工作人员遇袭,其中有2人逃生的消息,丁永华并未予以证实。

  中国人遇袭事件

  近期已发生三起

  丁永华介绍说,近期,尼日利亚北部特别是博尔诺、约贝两州安全形势有恶化趋势,武装袭击事件频频发生。初步判断这起案件应该不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目前尼日利亚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具体是意外遇袭还是有其他背景,尚不清楚。目前企业已开始处理善后事宜,并向公司总部和家属进行了通报。

  丁永华说,此前的10月19日和10月6日,已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市分别发生了两起中国人遇袭死亡事件,不过都属于意外中弹,其中一起是在发生的不明身份武装分子交火事件中,1名中国公民中流弹,送医后不治身亡;另外一起是遭疑似恐怖袭击,1名中资公司员工不幸中枪身亡。

  中国提出交涉

  要求尽快查案

  丁永华表示,在两起中国人遇袭事件发生后,使馆已多次发出警示,提醒在尼中资机构及旅尼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洪磊表示,外交部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紧急处置。驻尼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尼方提出交涉,要求尽快查处案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在尼人员和机构安全。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善后工作,提醒中方在尼人员和机构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尼方表示对中方人员遇难感到悲痛,将对案件进行切实查处,加强中方在尼人员和企业的安保措施。

  晨报记者 韩娜

(原标题:2名中国人在尼日利亚遭枪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