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基层检察官:努力把工作做到民众心坎

2012年11月09日06:30  正义网
白洁 白洁

  

  正义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徐日丹) “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今天上午,十八大开幕,胡锦涛总书记作报告。当听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部分这句铿锵有力的论述时,十八大代表、河南省灵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洁在报告原文上画下了重重的标记。

  作为十八大主席团成员,白洁表示,一定要把报告的精神理解透,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

  白洁认为,要想保证人民依法享有权利和自由,执法、司法部门就应该在制度上有所创新——

  围绕经济发展抓创新,重点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围绕改善民生抓创新,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围绕社会稳定抓创新,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围绕深化改革抓创新,不断就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制定方针政策,让社会管理科学有序。

  围绕法治社会抓创新,把社会管理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白洁特别感受到,十七大以来,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步伐和依法治国的进程进一步加快,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共服务、公平正义的期待和要求越来越高,检察机关要正确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基层检察官就是一名基层群众工作者。我们要用群众的方式去思考,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交流,情感心连心、工作面对面、办事实打实。”白洁说,检察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光辉。

(原标题:十八大代表白洁:依法履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