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讨论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

2012年11月09日08:23  每日甘肃网
王三运 资料图 王三运 资料图

  王三运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指出

  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徐爱龙白德斌) 十八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今天下午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指出,十八大报告具有很强的历史震撼力、理论说服力和政治号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

  王三运指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八大所作的报告,胸襟博大、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气势恢宏,主题非常鲜明,思想非常深刻,重点非常突出,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报告具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理论贡献卓著,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二是报告主题突出,吹响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劲号角。三是总结工作深刻,贯穿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四是战略布局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王三运指出,过去10年,风云激荡、极不平凡。10年来,在国内外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不仅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形象。作为在地方工作的同志,我们对此感同身受,最突出也最令人振奋的有五个方面:一是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奇迹成为照耀全球经济信心的灯塔。二是应对挑战科学有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三是改善民生成绩卓著,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四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各个领域迸发出耀眼的发展朝气和活力。五是和平外交成果丰硕,有效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对外形象。10年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这是实践的总结和升华,是我们战胜困难、不断创造奇迹的根本所在和宝贵财富。10年的实践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具有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高超的领导艺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是一个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坚强领导集体。在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发展观,是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科学理论。

  王三运指出,同全国一样,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甘肃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出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势头十分喜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加快转型跨越,坚定信心同步实现小康,以人为本增进群众福祉,努力建设一个幸福美好的新甘肃。从大的方面来讲,我们将紧紧扭住三个“第一”聚焦发力:一是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优化产业结构上有突破,在拓宽发展空间上有突破,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有突破。二是紧紧扭住稳定这个第一责任,着力做好对敌斗争工作,进一步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特别是达赖集团的渗透和破坏活动。着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平安甘肃建设。三是紧紧扭住干部这个第一要素,省委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形成重工作业绩、重群众公论、重实践检验的干事创业氛围。将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提升干部的研究谋划能力、开放开发能力、驾驭全局能力、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执行落实能力。

  王三运最后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国家进一步细化实化扶持甘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二是希望国家进一步支持甘肃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特别是要能够落实与其他藏区的同等待遇。

(原标题:王三运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指出 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