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推进政改从根源上遏制腐败

2012年11月09日08:57  人民网

  原标题: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从根源上遏制腐败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文松辉)“只有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才能从根源上遏制腐败。”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今天下午在陕西省代表团开放讨论上谈到学习十八大报告时指出。

  陕西省代表团开放讨论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路透社、日本读卖新闻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几十家海内外媒体旁听了会议。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会上分享了他对十八大报告的体会与关注。

  李金华说,“胡总书记今天上午做的报告十分全面、细致、精辟,体现了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心声,完全赞同,也让我对未来更充满信心。”他认为,报告高度概括了建国以来几代中央领导集体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对科学发展观做了精辟的阐述和新的定位,进一步确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全党全社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提出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金华还谈了他对十八大报告提出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认识。他谈到,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明显提高,但现在党群关系却存在不小的问题,人民内部矛盾问题层出不穷。这到底是为什么?他拿老百姓比较关注的腐败问题做了分析。他说,腐败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体制和制度上的问题,在权力过分集中、缺少制衡机制的形势下,光依靠领导干部的廉洁、清明,很难真正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他认为,只有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确保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从根源上遏制腐败。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