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十八大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

2012年11月09日09:03  重庆日报
11月8日,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召开全团会议,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记者 巨建兵 摄   11月8日,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召开全团会议,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记者 巨建兵 摄

  本报讯 (记者 商宇 李鹏)11月8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全团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

  张德江代表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黄奇帆代表说,十八大报告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报告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新时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科学的行动纲领,合乎党心民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重庆在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报告重大部署的过程中,关键要做好五件事: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二是加快城乡建设;三是推动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四是大力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刘学普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引领民族复兴的好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我们坚信,随着十八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重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徐留平、周勇、王显刚、滕宏伟等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代表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党的心声,指明了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创新性和时代性,通篇充满着激动人心的巨大感染力和催人奋进的强大号召力,听了之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大力发展民族汽车工业;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扎实做好库区及移民工作,促进库区更好更快发展;继续推动交通加快发展,为重庆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杜和平、杨大可、黄蓉生、刘英等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芒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新意。大家表示,今后要按照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切实帮助农民增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努力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