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这么好的党领导着咱日子肯定节节高

2012年11月09日09: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 (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云兰、刘恩)11月8日一大早,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该村的党员干部与安平县其他地方的党员代表共计130余人,齐聚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大厅,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大会盛况。

  老党员感慨过上了好日子

  听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87岁的老党员弓增建自豪地说:“现在农业税不交了,看病能报销了,吃穿不愁了,可是国家还总怕咱农民受委屈,处处为咱考虑。看我这么大岁数了,不能为国家做什么贡献了,可是国家总想着我,每个月给我发养老金、发党员津贴,加在一块,一年三四千呢。”

  说起引领自己入党的介绍人———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的创始人弓仲韬,弓增建老人红了眼圈:“当初仲韬跟我说,共产党一定会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这话啊,真不假!”

  刚刚转为预备党员的电力局职工王苑说:“我今天的心情一是激动,二是振奋。激动的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有幸在‘两个第一’纪念馆观看十八大开幕大会;振奋的是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亲眼目睹了十年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巨变,备受鼓舞。”

  台城村人均收入近万元

  台城村村支书弓栓良指着台城村小学漂亮的教学楼说:“这所小学投资了600多万元,咱农村条件比城里还好呢!弓仲韬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走在全国前头了,咱这些后人也不能给前辈抹黑。”

  弓栓良说,这几年台城村在“两个第一”精神的指引下,大力发展以黑丝布为主的丝网产业,村里成立了丝网党支部,领着大家伙儿一块致富。现在,村里一半的人家有了小汽车,村民新房建设率达到80%,人均收入达到近万元。“这么好的党领导着咱,日子肯定是芝麻开花——— 节节高!”

  收看完开幕大会盛况后,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激励人心。安平县委书记李哲民毫不掩饰激动的心情:“这次党代会,对民生、城乡统筹一体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发展目标,安平县委会认真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将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传达到全县人民群众中,把安平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