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社区民警:缅怀先烈30秒不禁热泪打转

2012年11月09日09:43  新快报

  代表日记

  在今天十八大的开幕式上,大会首先让我们以默哀的形式来缅怀老一辈的革命家,这种形式真的很好。一个国家发展到现在,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历史。

  我们的今天,是经过了很多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打下来的,特别是在建党初期,多少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舍生忘死,才掀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

  30秒的默哀,我思潮泉涌,回顾着我们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直至建国、改革开放的整个历史,眼泪禁不住在眼圈里边打转,控制不住,心情特别激动。

  当时我想到1927年,毛泽东同志领导了秋收起义之后撤退到湘南的这段艰苦的历史。连里面有我们的党员和党代表,他们在里边发挥了巨大作用,毛泽东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就决定将党支部建在连队上面。

  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是一个以共产党员带头的队伍,示范的队伍,吃苦在前的队伍,讲奉献的队伍,困难都是共产党员争先上的队伍,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实现了官兵平等,不论军衔高低,大家都坐在一起吃饭。这些就是我们共产党员最原始的东西,我们不能忘。

  到抗日战争结束时,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力量悬殊,为什么能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解放了全中国,就是因为有广大的人民群众支持我们、拥护我们,跟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才能有今天。

  这些我们不能丢,如果我们忘记了,那就丢了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就没可能从内心里面真正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这是我今天感受最深的一点。

  现在我们的生活一步步变好,是靠什么?就靠我们的党在人民心目中树立的一座座丰碑,那些原始的品质、传统,我们不能够丢。一个人如果没有思想,没有信念,我觉得他很容易就会被腐化。(刘奕鹏口述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国辉 尹辉 整理)

  刘奕鹏

  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昌华派出所副所长、西关大屋社区民警,曾创造“大喇叭、小哨子和简易报警器”的社区防控模式,社区连年保持零发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