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书记:十八大报告更加强调人的全面发展

2012年11月09日10:07  南京晨报
杨书记拿着《南京晨报》与晨报赴京记者合影。 杨书记拿着《南京晨报》与晨报赴京记者合影。

  “我已经看到你们晨报的报道了,这次在总书记报告中,我也看到对人的全面发展的要求。”……在赴京参加党的十八大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受晨报独家专访,并写下他心目中南京的2012年度汉字“人”。昨日,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晨报记者给杨书记送上了11月6日晨报对他的专访版面,因为昨天是记者节,他也给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广大媒体记者送上记者节祝贺,并且畅谈十八大报告。

  【谈“人”】

  科学发展是“以人为本”的发展观

  “今天是记者节,也是十八大召开,我代表我本人,向全体记者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昨日,再次见到杨卫泽时,他向记者表达了节日祝贺。

  当记者递上11月6日对他的专访报道《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激情说“人”》时,他拿过报纸,仔仔细细地翻阅了起来。“其实我已经看过晨报的报道了,写得很好,也感谢晨报的记者编辑。”杨卫泽告诉记者,他翻阅着自己的文件袋,取出上午总书记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里也重点涉及了人的全面发展。”

  杨卫泽告诉记者,在总书记的报告中就提出,科学发展是以人为本的发展观。“总书记无论是总结科学发展观,还是描绘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都更加强调人的全面发展,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杨卫泽表示。

  老天爷恩赐的自然条件要传给子孙

  在此前接受晨报专访时,杨卫泽也曾经提及“人居环境”,而在这次总书记的报告中,也提出了要把科学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百姓,提高生活水平,重点提及生态文明。那么,南京如何贯彻呢?

  “老天爷恩赐给我们的自然条件我们要传至子子孙孙,就像总书记讲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杨卫泽认为,老天爷恩赐给南京的良好的自然条件是我们生存的环境,应该保护好,修复好,发展好,使之能传至后世。

  【谈十八大报告】

  十八大报告“鼓掌的地方很多”

  杨卫泽认为,报告展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义、核心内涵,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总结了过去十年中国科学发展的成果、成就,同时也为未来沿着科学发展道路建成全面小康描绘了宏伟蓝图,不仅是对过去科学发展的总结回顾,而且是对未来科学发展的深化描绘,是一个继往开来的科学发展的好报告。

  “总书记的报告中间,鼓掌的地方很多,我想所有鼓掌的地方,都是我们感到印象深刻的地方。”杨卫泽认为,不管是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建设,还是社会主义的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主义的政治建设等方面,报告都有很多亮点,“鼓舞人心,振奋人心,都给我们描绘了光明的前景。”

  特派记者 成岗 李立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十八大提收入翻番:将造就64万亿购买力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