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香港纸媒头条位置报道中共十八大召开消息

2012年11月09日15:18  国际在线

  原标题:十八大召开的消息成为香港今日大部分报章的头条新闻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姜鲲):香港今天出版的大部分报纸都在头条位置报道了中共十八大召开的消息。

  香港今天出版的《文汇报》、《大公报》、《明报》、《信报》、《南华早报》、《星岛日报》等都在头版头条报道了十八大召开的消息。

  《文汇报》的报道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北京开幕,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报告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历史条件下夺取新胜利的“八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进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社会和谐、和平发展、党的领导”。

  《大公报》报道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表示,十八大将实现中央领导层的新旧交替,但对香港的政策会保持相对稳定,令投资者放心,也令七百万香港市民安居乐业。

  《明报》的文章报道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报告中,强调了中央对港澳实行的政策,“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港人“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大团结,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此外,胡总书记还提出港澳同胞“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享做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