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欢迎台湾机构投资者来大陆

2012年11月11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在此间表示,欢迎台湾机构投资者来大陆,“我们保证做好服务。”

  郭树清当天在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在回答台湾记者有关提问时,他表示,台湾资金要进行稳定安全的投资,大陆资本市场是比较好的选择,至少是选择之一。

  他透露,大陆和台湾在证券、期货领域的合作未来将从三方面展开:一是允许和鼓励台湾金融机构申请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目前已经接到十几个申请”;二是鼓励境内机构通过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台湾产品;三是两岸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相互认证,便于中介机构开展经营活动。

  郭树清表示,大陆方面欢迎台湾的期货、基金、财富管理机构到大陆来,“我们第一位鼓励的是资产管理”。

  他解释说,除了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效率低外,市场波动太频繁也是大陆资本市场不成熟的特点之一。要避免市场大起大落,很重要的就是培养机构投资者,“我对台湾的机构投资者非常欢迎,既有促进两岸金融合作的考虑,也有帮助大陆市场完善的期待。”

  郭树清说,目前台湾到大陆投资有很多有利条件,“作为监管机构,我们不方便简单地号召你把钱投在哪个地方,但如果愿意到大陆投资,我们保证做好服务。”(完)

(原标题:郭树清:欢迎台湾机构投资者登陆,保证做好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商务部:在华日资企业产品也是中国制造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