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三打两建促法治建设

2012年11月12日08:19  南方日报
郑红 郑红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雷辉 徐滔 徐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代表在参加党的十八大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中央对法治建设越来越重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强调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这是对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特别是民主法治建设规律的科学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丰富发展。

  郑红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积极稳妥推进司法制度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法治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选择。”郑红说,广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非常重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制定实施法治广东五年规划,从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的角度统筹推进法治广东建设。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就是从市场经济中亟需解决的重大法治问题入手,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最近,又制定实施《广东省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力争5年建成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度框架。此外,省委还对创建平安广东作出专题部署,对科学民主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树立法律权威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接下来,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工作。

  本栏摄影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辉 严亮

(原标题:“三打两建”促法治广东建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2-1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