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雪致部分学校停课 省内高速全部管制

2012年11月1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长春11月12日电 (崔颜锋 陈博宜 李鹏)受高空低涡及地面气旋东移影响,吉林省出现雨转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开始普降大雪,其中四平市区、梨树县、白山市区、江源县出现暴雪。截至12日早8时,省内高速公路已经全部施行临时交通管制,公路客运部分客车已经大部分停运,山区、半山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一律停课。

  高速:全省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记者从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从11日9时47分开始,长深高速(内蒙段)因下雨施行临时交通管制,去往阜新方向的车辆只能在金宝屯站下站行驶。大广高速(长岭段)因降雪施行临时交通管制,去往通辽方向的车辆只能在双辽北站下站行驶。受降雨、降雪的影响,从11日19时开始,吉林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从12日凌晨开始,吉林省境内部分路段出现结冰情况。受此影响,珲乌高速公路(农安至松原)(天岗至珲春)、鹤大高速公路、通南高速公路、伊辽高速公路、营东高速公路、沈吉全线、抚长高速公路(伊春至靖宇)等路段均施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目前,吉林省境内高速公路均已经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吉林高速公路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全省高速各大队提升勤务等级,由于一些车辆还未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各大队及机关民警分别到路况比较复杂的涵洞、坡路等地段进行值守。

  学校:山区、半山区中小学一律停课

  吉林省教育厅11日向省内各市州发布《安全预警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山区、半山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12日一律停课;平原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可根据天气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决定停课或串课。为了确保《通知》能及时下达省内各中小学校,吉林省教育厅又连夜发出《补充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一定要将安全预警通知传达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要确保学生及幼儿的安全。

  据吉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的工作人员12日上午介绍,此次《通知》主要针对的是城郊、乡村学校,遭遇恶劣天气必须停课,而城区内的学校可自行安排停课或者串课。

  气象:局部积雪已达18.1厘米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截至12日早8时,四平市区、梨树、白山市区、江源出现暴雪。梨树等7县市累计降水量超过25.0毫米,有30个县市累计降水量为10.0—24.9毫米。到12日8时,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覆盖,最大的是四平市区,积雪深度为18.1厘米。

  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长春、吉林、延边西北部有大到暴雪,松原西部、四平、辽源、通化北部、白山有中到大雪。

  客运:长春389个班次已经停运

  从12日凌晨开始,吉林省内很多公路都出现结冰情况,记者从长春客运总站获悉,长春高速发往各地的车辆全线停运;在公路方面,除长春通往北京、沈阳、公主岭等8个线路车辆还在运营之外,长春中心客运站其他线路也已经全线停运;在长春北凯旋客运站,也只有大庆、永安、朝阳3条线路还在营运,其他线路全部停运。

  截至12日9时,长春发往全国各地及省内的客运车辆共计有101个线路、389个班次停运。(完)

(原标题:吉林省大到暴雪:部分学校停课 高速路交通管制)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西甲C罗独眼进球皇马2-1 梅西破贝利纪录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亚马逊Kindle入华在即:已低调筹备两年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