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团: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纵深

2012年11月12日14:59  南海网

  11月10日,十八大海南省代表团在驻地首都大酒店讨论十八大报告、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罗保铭、蒋定之、肖若海、许俊、马勇霞、王一新、邢诒川、刘文伟、李丽花、何西庆、张陈慧、陈忆多、黄玉香等代表分别发言。

  在讨论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毫不回避问题;对基本经验的概括全面深刻,发人深省;对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措施扎实,有很多突破和创新。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十八大报告精神,反映了人民心声,向全党、全国乃至世界昭示了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是引领我们党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认为,十七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高举反腐倡廉大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巨大成绩,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但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期望值也在不断上升,这对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把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推向纵深。

  在讨论党章修正案时,代表们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一个意义十分重大的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代表们认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稳定和创新的高度统一,是一部体现与时俱进本质要求的党章。

  代表们表示,党章修正案一经党的十八大通过,必将成为全党的行动纲领。要切实加强对党章修正案的学习,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章意识,把党章的法规力量转化为现实力量,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作出不懈努力。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李晓梅 韩博文 北京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西甲C罗独眼进球皇马2-1 梅西破贝利纪录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