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短期内不会退出限购政策

2012年11月13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大新闻中心昨天(12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就住房、就业、医疗等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回答提问。

  四位部长对相关领域工作的介绍只用了12分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媒体记者。保障房、就业、医改等民生领域的多个问题一一被问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介绍,截至目前,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去年建设1000万套,今年700万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高于高到多少,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建好保障房的同时,分好和管好保障房同样重要。姜伟新说,目前,保障房在分配管理上确实还存在问题:“我们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看你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后一榜算数,就这样,还有一些混进来的,不够标准的,慢慢来。这方面,我们跟各地方城市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也做得好一些。”

  最近,房地产的成交量有回升迹象,该如何解读这一变化?限购政策是否有放松的可能性?姜伟新的答案简洁明确:“成交量上升一定同时还要看房价的情况,如果成交量大幅上升,房价也大幅上升,这要特别提高警惕。我们现在还是要防止过高过快上涨,不让他有投机投资性购房。

  记者:“限购政策还有多长时间才有退出的可能?”

  姜伟新:“短期内不会退出。”

  就业是民生之本,10年来,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不过,今年以来经济增速放缓,对就业的影响已经显现。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今年1到10月份,就业增长1024万,增长4%,增长的速度从4月份有所回落,岗位需求有所下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上升15万。”

  杨志明说,从长远来看,中国的就业仍然是供大于求,今年高校毕业生近700万,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相互交织,压力不小。为了推动实施更高质量的就业,政府将采取多项有利措施:“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张,互促共进。我们要实施从财政、税收、金融、社保等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到中西部地区。第三,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形容,10年间,我国支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医保伞,为何医改的成果一些百姓感受并不明显,一是因为大城市、大医院看病依然比较难比较贵,二是医保水平还比较低。这是着重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进一步加大各方面的投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力争90%的群众的看病能在基层医院得到解决。还是要破除以药补医的关键的矛盾点,进一步推行便民措施,降低群众看病的费用。”(记者刘黎 季苏平 肖源)

(原标题:住建部部长: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住建部:房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专题
  • 体育NBA-湖人弃禅师!4年合约签德安东尼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的一举三得之计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