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

2012年11月15日14:11  人民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5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了新一届常委会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彰显了民族复兴、造福群众、党要管党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向世界、向人民、向全党传递了坚定信心。

  民族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三大历史使命之一,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共同目标。新一届常委会作为党的新的领导集体,责无旁贷肩负起了这个职责。习近平在见面时开宗明义地指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不仅再次重申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历史使命的清醒认识,也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先锋队的先进本色。这样一种鲜明的姿态、自觉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必然为全国各族人民所拥护,也必然为世界各国人民所欢迎。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俗地讲,就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习近平在见面时用诗一般的语言,将人民对自身美好生活以及对孩子们的美好期盼进行了高度凝练,并将其归纳为十个方面的“更”字。这十个“更”字,体现了新一届常委会对人民群众期盼的深刻洞察,是更好地、更实地促进民生建设、社会建设的目标和依据。不仅如此,讲话还充分肯定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明确提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这指明了我们走向幸福的可靠路径,让我们对幸福前景更加充满期待。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离不开党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离不开党的坚强的、正确的领导。因此,新一届常委会甫一亮相,就强调了党的自身建设问题。习近平在见面时表明,我们党“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并指出了党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要求“全党必须警醒起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是一种居安思危的精神,是一种攻坚克难的气魄。有这样的态度、精神和气魄,我们坚信党一定能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新的班子、新的开始,新的信心、新的力量,衷心祝愿并坚定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常委会能够履行好“三大责任”,“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原标题:习近平谈“三大责任”彰显决心、传递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