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首次拍卖医院经营权 300万元起拍

2012年11月15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居住了约30万人的北京市北部的天通苑社区里,一家医院将拍卖经营权等,起拍价30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将是北京首次拍卖医院。

  拟拍卖的这家医院为北京环球中医医院,是经北京卫生部门批准的一家一级民营社区医院,建筑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医院是一家集团的子项目,出于集团自身状况考虑,决定以拍卖方式转让医院经营权、楼宇租赁权以及医院内设施。

  他介绍,该医院设有烧烫伤科、内科、按摩理疗科、中医美容科、妇科、口腔科、检验科、影像科等临床科室十余个,拥有价值十几万元的医疗设备。

  赵晓凯称,预计今年年底前进行公开拍卖。截至15日,已有十余位竞买人表示出兴趣,其中大部分是北京以外的投资集团,甚至名医。他们大都看中北京医疗资源丰富、患者众多等,而他们的兴趣则“说明社会资源看好卫生事业、产业的发展”。

  中新社记者从北京环球中医医院获悉,目前该院患者以附近居民为主,床位数20张左右,但医护人员只有七、八位。该院工作人员透露,医护人员去向要拍卖后由新东家来决定。

  今年2月9日,北京公布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确定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医疗服务市场,且在需要新建医疗机构时优先安排社会资本进入。(完)

(原标题:北京将首次拍卖医院 起拍价三百万人民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