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大使:十八大组织实施公开透明不神秘

2012年11月15日19:26  国际在线

  

  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接受瑞士国家电视台专访。记者 刘素云 摄

  原标题:中国瑞士大使吴恳接受瑞士国家电视台专访 谈中共十八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14日接受瑞士国家电视台“时事评论”节目直播专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有关情况,并就中瑞关系等问题回答提问。

  吴恳说,十八大并非欧洲人认为的那样神秘,其组织实施是公开、透明的。党员代表选举自今年年初启动,全国约8千万基层党员通过层层选举,共选出参会代表2200余名。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

  他说,刚刚闭幕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的改革发展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同等的战略高度,这对中国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十八大报告还首次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同时国内生产总值也翻一番,这表明我们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体现了我们对解决贫富差距等社会问题、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决心。

  关于反腐败问题,吴恳说,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一直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于近年出现的一些腐败问题,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整治腐败的举措。党和政府将继续全面加强反腐败工作。

  关于中瑞关系,吴恳表示,中瑞两国1950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总体发展良好。当前正在进行的中瑞自贸谈判进展总体顺利。尽早结束谈判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双方均对签署一个全面、平衡、互利的协定充满信心。

  关于涉藏问题,吴恳强调指出,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但前提是,达赖必须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瑞士广播电视台(SRF)是瑞最大的官方媒体机构。“时事评论”节目是具有较大影响的黄金档新闻评论节目,重点报道一周内瑞士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