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昨日关闭3G信号 称或引起重大交通事故

2012年11月17日06:3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见习记者 黄丹 记者李亚坤 使用卡斯柯信号系统的深圳地铁环中线、蛇口线近来饱受w ifi干扰之苦。深圳地铁昨日临时关停蛇口线与环中线3G信号。据悉,深圳市轨道办提出信号问题“可能会引起重大交通事故”,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才最终同意关闭信号。

  关闭一天采集数据

  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周一曾表示,信号系统已进行有效整改。但是,深圳地铁昨日突然关闭3G信号24小时,屏蔽时间从昨日凌晨零点到夜间24时,引起不少市民猜测,是否信号系统仍被干扰。

  深圳地铁集团党群建设部部长汪玉竹表示,地铁方面要求屏蔽3G信号,目的在于采集更确实有效的数据。

  深圳市轨道办处长陈强亦证实说:“要求通信运营商屏蔽这两条线路的3G信号一天。因为地铁之前未提供受到干扰的准确数据,我们这次参与进来,是希望地铁方面能通过全天的屏蔽提供准确的数据说明。”

  南都记者却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就在本月13日,深圳地铁集团还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能关闭3G信号两个月。只是最终未能如愿。需要长达两个月的信号屏蔽期,这或表明,深圳地铁信号系统被干扰的问题,其实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深圳市领导介入

  11月1日,蛇口线列车多次急停事件发生后,11月2日和11月5日,深圳地铁集团曾两次发函给市通信管理局,希望协助关闭地铁3G信号,以便地铁进行测试与整改。

  不过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关闭移动通信3G数据业务信号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并明确表态,不支持地铁集团要求全天屏蔽3G信号的行为。

  此番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为何同意关闭3G信号?知情人透露,目前深圳市政府层面已在关注此事。13日和14日两天,有市领导参加了轨道办、地铁集团和通信管理局以及通信运营商等部门召开的会议。13日的会议中,深圳地铁集团又提出需要屏蔽3G信号两个月,但未得到同意。

  在14日的会议中,轨道办更提出这一信号问题“可能会引起重大交通事故”,以此要求深圳市通信管理局配合。最终达成了关闭3G信号24小时的协议。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麦蒂首秀17+8+6演单手滑翔劈扣 青岛胜
  • 娱乐姚晨婚礼被曝花费百万 宁财神等密友出席
  • 财经9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3亿美元
  • 科技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今日暂关3G信号
  • 博客涉嫌性骚扰教练被撤职 实拍珠海特技飞行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生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