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连续8天扫黑 打击黑帮收入来源

2012年11月18日12:05  中国新闻网
探员展示在楼上吧检获的毒品。 探员展示在楼上吧检获的毒品。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为打击新界区黑帮收入来源,由上周五开始,一连8日采取代号“天岁”行动,搜查元朗区多处目标地点,包括捣破地下赌档及无牌卖酒士多等,共拘捕46名男女,检获总值1.6万元的啤酒。另尖沙咀及大埔警方昨亦分途出击,分别捣破贩毒楼上吧及毒品分销中心,检获逾3万元毒品,拘捕4名男女。

  打击三合会及堵截其收入来源一直为警方首要任务之一,早前警方以情报作主导,调查元朗区内黑帮活动,至上周五展开代号“天岁”(SKYAGE)的扫荡行动,期间出动元朗警区刑事部人员,一连8日突击搜查多处目标地点,共拘捕46名男女。其中在前日(16日)晚10时许的行动中,探员掩至元朗安宁路一间士多搜查,揭发上址无牌卖酒,当场拘捕涉嫌无牌卖酒的46岁姓李女负责人、及涉嫌协助无牌卖酒的47岁姓刘女职员。另外4名39至53岁的男女顾客则涉在无领取牌照的地方饮酒被捕,探员共检获600支总值约1.6万元啤酒。

  “天岁”行动中被捕的46名男女,年龄由16至53岁,部分怀疑有三合会背景,当中31人为男性,15人为女性,分别涉及“非法聚赌”、“非法经营赌博场所”、“自称三合会成员”及“伤人”等罪行。部分人已被落案起诉,其余获准保释候查。

  另外,油尖警区特别职务队根据线报,怀疑尖沙咀金马伦道37号一间楼上酒吧暗中向顾客兜售毒品,遂于昨凌晨持搜查令,带同缉毒犬掩至突击搜查,不料有人拒绝开门,警员破门而入,当场制服及拘捕2名职员,检获50小包“K仔”及7小包可卡因毒品,总值逾2万元。被捕2名职员分别姓严(19岁)及姓关(22岁),稍后将被落案控以贩毒罪名。另外探员又在酒吧内发现3男1女(16至17岁)未成年人士,一并带回警署,再通知其家长接走。

  新界北总区情报组及大埔区特别职务队,昨午3时许在上水清晓路截查一对19岁情侣,检获少量冰毒,再押回其租住的私人屋苑寓所搜查,再检获约17克、约值1万元的“冰”毒,及一批包装工具等。警方相信2人将单位辟作毒品分销中心,分销毒品到新界北区一带娱乐场所。

(原标题:香港警方展开连续8天扫黑行动 打击黑帮收入来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胡主席主动提出离任中央军委主席
  • 体育英超-特维斯阿圭罗各2球 曼城5-0登榜首
  • 娱乐直击姚晨新西兰大婚 姚晨招牌式大笑(图)
  • 财经北京四环内上千套经适房空置原因成迷
  • 科技近距离拍热带丛林巨型水蟒(组图)
  • 博客日本AV女优的无奈 虐童女教师被释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大学生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