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强调拒腐防变

2012年11月19日03:00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7日上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党的十八大精神 视频:习近平称本届中央以学习十八大精神来开局 来源:CCTV《新闻联播》 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体会。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今天我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题,举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目的是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内外都在看我们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工作会以什么来开局,我们就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来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为我们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 五点要求

  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习近平就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

  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

  三是要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

  四是要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

  五是要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原标题: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谈开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胡主席主动提出离任中央军委主席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总分5-3贵州夺冠
  • 娱乐直击姚晨新西兰大婚 姚晨招牌式大笑(图)
  • 财经北京四环内上千套经适房空置原因成迷
  • 科技近距离拍热带丛林巨型水蟒(组图)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学生情侣街头摆摊卖臭豆腐引网友泪奔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