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铁初定于本月25日开通

2012年11月20日06:59  新闻晨报

   高铁那些事·哈大高铁即将通车

  □综合半岛晨报、时代商报报道

  哈大高铁初定本月25日开通。11月12日,有内部人士向半岛晨报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同时表示,目前已经做好开通前的一切准备。

  从10月8日试运行至今,哈大高铁一直保持“零故障”。而10月30日在沈阳召开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安全评估总结会》上,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也顺利通过铁道部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我们从上到下都已做好准备迎接正式运营。”这位内部人士透露,车站、售票等“硬件”已经准备就绪,而“软件”部分,包括开通仪式等也早已形成方案。不过,铁路方面尚未对这一开通时间做公开表态。

  国内其他高铁从试运行到正式开通的时间都在一个月左右,如此推算,哈大高铁在25日正式运营的消息并不太令人意外。

  11月18日,时代商报记者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网站上了解到,即日起哈尔滨至大连区间的部分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发生变化,从原有的12天调整为5天,此次为临时性车票预售期调整。

  哈大高铁车票将采用实名制,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车票代购点购买,首张车票最快将在本周开始发售。据哈大高铁工作人员透露,哈大高铁正式开通后,或将覆盖WiFi网络。

  [相关报道]

  新一轮降雪降温袭东北

  新型防寒材料,哈大高铁可应对-40℃

  新一轮降雪天气从17日起侵袭内蒙古、东北等地。未来两天上述地区仍有降雪,并伴随大风降温。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殿斌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将有降雪,大兴安岭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到零下20℃以下。新一轮大范围降雪17日起再袭吉林。吉林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预计此轮降雪雪量较前一轮有所减小。

  哈大高铁试运行及开通将采用中国北车制造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列车编组8节车厢,适应环境温度零下40℃至零上40℃,同时增强了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力。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车体铝合金外层和内饰板间夹有保温层,在不增加功率的情况下提供一个舒适的恒温环境。动车组车下的吸污系统也增加了新型防寒材料,增加了伴热装置,车下的伴热系统在环境温度低于5℃时投入使用。

  高铁那些事·京广高铁下月试运

  京广高铁下月20日试运营

  新铁路运行图下月出炉 单线里程远超京沪高铁

  □综合楚天金报、长江商报报道

  11月18日,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纵贯我国南北的高速铁路线京广高铁将于下月20日试营运。铁路部门相关人士称,下月底待新的铁路运行图确定后,票价和列车开行对数也会随之公布。相比于已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速铁路1318公里的总长度,京广铁路客运专线全程长达2294公里。

  据介绍,京石(北京至石家庄)、石武(石家庄至武汉)、武广、广深高铁年底将全线贯通,形成京广高铁。京广高铁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珠三角经济区,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高铁票价问题旅客最为关心。按照往常高铁开通的惯例,铁路部门将在高铁全线即将开通时才公布票价。

  ■京广高铁全线所经城市

  北京、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孝感、武汉、咸宁、赤壁、岳阳、汨罗、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广州、深圳,未来还将连接香港。

(原标题:哈大高铁预计本月25日开通)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举行 嘉宾和议程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官二代北漂5年受挫 靠拼爹回家当公务员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