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1日08:58  北京日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代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刘可)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落实市人大大额专项资金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一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重要文献。只有踏踏实实地静下心来精读、研读这些重要文献,才能准确把握这些重大创新成果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才能深刻领会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的本质要求。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研读新修订的党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真正学懂弄通、学深学透。

  二要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从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自觉性。

  三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当前,要着力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创造首都科学发展的新业绩。

  四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负责地抓好本区县、本单位的学习活动,抓好学习培训,真正把学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有所创新,更好地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研究了落实市人大大额专项资金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实施方案,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专题询问中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落实好实施方案,不断提高大额专项资金的科学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提高2012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将这项惠民工程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要着眼实际,立足长远,为城乡一体化医保制度发展奠定基础。要科学设计,使我们的医保制度与基本国情、市情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逐步缩小城乡医保差距。要妥善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惠普因子公司会计欺诈减记88亿美元资产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