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与韩国东北虎首次诞育成功

2012年11月21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记者 熊琳) 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21日宣布,该林园赠与韩国大田动物园的一对东北虎诞育4只幼崽。这是中国东北虎在韩国的首次成功繁育。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2010年,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向韩国大田动物园赠与一对种源优秀的东北虎。经过两年的繁育,2012年6月,母虎产下4只健康的东北虎幼崽,其中3只为雄性,1只为雌性。这是东北虎林园第三次向韩国输出优秀东北虎种源,在两国政府和相关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北虎首次在韩国获得后代。

  刘丹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曾两次向韩国输出东北虎,但因种种原因并未繁殖成功。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与韩国方面在东北虎保护及研究领域已经交流10余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截至目前,这一基地东北虎数量已突破1000只。

(原标题:中国赠与韩国东北虎首次诞育成功)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