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若有人打我的亲朋旗号办事不要给情面

2012年11月21日14:50  北方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刚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天津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我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完全赞成乐际同志对天津工作提出的要求。

  中央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同志兼天津市委书记是完全合适的,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天津工作和市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孙春兰同志长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在多个岗位上历经磨练,实际政绩突出,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相信以孙春兰同志为班长的天津市委,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我在天津工作已经五年八个月。这五年多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经历了许多大事难事急事。我和市委常委会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抓住历史机遇,应对严峻挑战,大力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努力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我为天津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为自己能够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感到十分荣幸。五年多来,我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天津这方热土,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结下了真诚深厚的友谊。各位老前辈、老领导,市委一班人、市几套班子,各地区、各部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驻津部队、武警总队,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我深受教育、深为感动。在此,我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五年多来,我走遍了每个区县和各条战线,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我深深地感到,天津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战略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天津人民是勇于进取的人民,具有优良的传统,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天津效益。天津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队伍,求真务实,争创一流,不自满不松懈不畏难,体现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天津各级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扎实,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从南到北工作过几个地方,天津是我的又一个故乡。我非常热爱这个家乡和天津人民,我永远忘不了在天津工作的日日夜夜,永远忘不了并肩战斗的亲密战友,永远忘不了天津人民对我的教育支持。是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要为人民做事。我对天津十分留念,对天津人民依依不舍。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心系天津,情系天津,想着天津;都会把天津党员干部群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作为宝贵的财富,激励自己不懈奋斗;都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和支持天津,努力为天津的发展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全市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由于我的能力水平所限,许多工作没有做好,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我的性格坦荡直率,工作要求严格,有什么实话实说,有时比较急,有时批评不够注意方式方法,对同志们关心也不够,心里感到十分不安,希望大家能给予谅解。借此机会,我向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我还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对我进行严格监督。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亲属、朋友或身边工作人员的旗号来办事,无论是真是假,还是三句话:一不要接待,二不要给情面,三决不允许给办事。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坚持廉洁自律、无私奉献,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决不辜负党的培养、同志们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感谢党员干部群众对我的关心支持!

  衷心祝愿天津人民幸福安康!

  相信天津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