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暂停推行“平坟复耕”

2012年11月22日05: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新京报》报道 前日,河南周口市一名宣传干部介绍,自11月16日,国务院修改《殡葬管理条例》部分条款后,该市“平坟复耕”工作已暂停推行。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调整政策。

  从今年5月开始,河南省周口市开始了一项为期数月、颇受争议的“平坟复耕”工作。

  11月16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第628号令(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将《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修改为:“将应当火化的遗体土葬,或者在公墓和农村的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埋葬遗体、建造坟墓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相比修改前的条例,“拒不改正的,可以强制执行”这一条款被取消。有专家认为,此款条例的取消,意味着民政部门将不能再采取“强制平坟”措施。

  这则消息发出引发网友对殡葬管理工作的热议。今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等地强力推行的“平坟复耕”工作,再度成为争议话题。

  前日,周口市委一名宣传干部称,推行平坟行动以来,该市已有200多万个坟头被平掉。本月16日,《殡葬管理条例》修改的消息发出后,由于政策调整,“这个事(平坟复耕)基本就停了”。

  该宣传干部称,目前,周口市“根据上面的精神”进一步调整政策,目前该市“平坟复耕”新的政策还没有出台。

  链接

  项城曾公布平坟奖惩

  据10月26日的《周口日报》报道,项城市成立殡葬改革暨平坟复耕指挥部。

  10月25日前不能完成家中坟头平迁任务的,处级干部放假回家平坟;超过5天仍完不成任务的,建议周口市委作出组织处理,行政村书记就地免职。

  另外,各镇、办事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平坟复耕任务。排名前两名者,镇奖现金20万元、第一名的办事处奖10万元。

  (原标题:河南周口暂停推行“平坟复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