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退休干部回应24套房被曝光:靠合法收入购买

2012年11月22日17:4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专电(记者毛一竹)有网帖爆料称:“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拥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记者22日从广州市纪委了解到,经相关单位核实,李芸卿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网上登载其家庭的24套房产情况基本属实,部分房产与其儿子共同所有。李芸卿未曾担任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1997年9月退休。

  李芸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房子已经卖掉,目前自己只有6套房,房屋面积都不大,最小的只有12平方米。这些房子均靠合法收入购买。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李芸卿今年68岁,早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退休后在社会上揽活。前夫是广州某市属高校退休教师,两人1997年离婚。三个子女均已成年、成家。李芸卿大部分房产都位于荔湾和越秀等老城区,房产面积最大为160平方米,最小为12平方米。既有楼龄较短的电梯房,也有老旧的楼梯房。

  据了解,李芸卿曾多次到广州市建委上访,反映自己购买的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的房屋,工程质量有问题,是没有资质的建筑公司抢建的。为此,李芸卿起诉了建筑开发商,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该建筑开发商存在违法行为。

  对于自己的房屋信息被网络曝光,李芸卿气愤地说:“房屋信息是个人隐私,只有房管局可以查询到,为什么会被泄露到网上?”网友也纷纷质疑,李云卿及其子女,作为四户普通居民家庭,其房产信息属个人隐私,什么人能够如此准确齐全地收集并放到网络曝光?

  目前,个人房产信息的唯一源头是房管部门。记者从广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查询房产信息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其他人查询须持被查询人身份证原件及签名委托书。来自房管局的个人房屋信息,一个主要的扩散渠道是业主本人由于办理抵押、个人资产证明等各类业务,到房管局打印之后出示给相关单位,然后被这些单位流散出去。但四户家庭24套房同时汇集到某个单位并被无意中流散出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原标题:广州"房婶"非党员非干部 市民房屋信息被曝光引质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