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5名闷死儿童遗体已火化

2012年11月23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毕节5男孩‘闷死’垃圾箱”追踪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获悉,毕节5名男孩死亡事故已处理完毕。当地有关部门已启动流浪儿童救助机制,同时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辍学排查,确保适龄儿童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

  据毕节市七星关区副区长周祖华说,目前死亡男孩遗体已经火化,善后事宜处理完毕。毕节市七星关区民政局副局长罗彦明告诉记者,目前七星关区已申请建立流浪儿童救助管理站和流浪人员救助服务管理中心,对流浪者实行帮扶。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民政部曾表示力争今年底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儿目标

  国务院法制办调研流浪者救助

  新京报讯 (记者陈博魏铭言)昨日下午,民政部政策法规司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称,为深入了解掌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办法》修订工作,今年11月14日至17日,国务院法制办和民政部组成的调研组在四川、广东等多地调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修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做参考。

  之前,民政部曾表示,抓紧修订《办法》,积极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力争到2012年底基本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目标。

(原标题:毕节启动流浪儿救助机制)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里皮豪言明年夺亚冠 中超新军签实德国脚
  • 娱乐李晨石头风波后发感言互动秀恩爱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图书馆如宫殿 校方称造价过亿正常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