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首次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拔擢上将

2012年11月24日15:51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11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的文章注意到,十八大报告围绕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指明了未来的军事改革发展重点;十八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军委领导班子;歼15战机成功着舰,辽宁舰成为真正意义上航母,军事装备建设迈出新步伐。

  文章指出,新一届军委首次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向二炮司令员魏凤和颁发命令状。这些活动,表明中国武装力量最高领导层已经实现了实质性的平稳交接,新班子全面履行职权。

  这是习近平首次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拔擢上将。香港《明报》、《星岛日报》、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港台地区报章,以及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世界日报》等海外华媒都敏锐地捕捉到这一讯息。香港《星岛日报》的报道还指出,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选举出新一届中央军委,魏凤和是军委委员中唯一的中将,因此昨日专门为他一人“补发”上将军衔。

  香港《文汇报》24日刊文称,这也是十八大中共高层换届后,中国军方首次举行军衔晋升仪式。

(原标题:港媒:军方领导层平稳交接 军队战力将有质的飞跃)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郑智成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弗格森铜像揭幕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高校行政权力膨胀使教师奔钱奔官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