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锅店爆炸事故11名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2012年11月25日13:59  北京晚报

  新华社太原讯 记者昨天从山西寿阳“11·23”火锅店爆炸燃烧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已经成立以省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事故处置工作取得进展,现场救援及清理工作已经结束。

  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2人转往太原264医院,20人转往太钢总医院,3人转往太原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其余受伤人员在寿阳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太钢总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郝振明告诉记者,截至24日17时,医院已接收伤员19人,其中危重伤员6人,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40%,重症伤员13人,烧伤面积在5%至20%之间。随后记者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4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李明告诉记者,目前已接收伤员12人,其中危重伤员5人,重症伤员7人,烧伤面积比太钢总医院稍小,为3%至30%不等。

  23日19时52分,山西寿阳博大西街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燃烧事故。目前共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火锅店内共发现19个液化气罐,全部完好,目前已经被封存,等待调查组进行调查。

  截至昨天下午4时,经医疗专家进一步确诊,47名受伤人员中,重伤11人,轻伤36人。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重伤人员尚未度过危险期,但生命体征平稳。

  相关新闻

  北京5名医疗专家赴山西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 受卫生部指派,市卫生局昨天紧急抽调本市积水潭医院和朝阳医院5名医疗专家奔赴事发现场,指导救治寿阳火锅店爆炸事故中的受伤人员。据介绍,这5名专家有2人是烧伤专家,另外3人的专业是重症监护。他们将在当地救治重症伤员,尽最大努力降低重伤员死亡率和致残率。截至目前,医疗救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J146

(原标题:重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考霸从小想当公务员(图) 111万人国考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