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书记:坚决反对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

2012年11月27日00:16  华龙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华龙网讯(记者 夏长勇 李鹏 杨帆)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其它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当前工作的一条主线。要紧密结合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结合重庆当前工作的实际,结合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上来,落实到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使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会议对明年初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筹备工作以及当前全市经济、民生、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已经迅速开展起来,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把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一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章逐节、逐段逐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贯穿十八大报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并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二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要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各个层面的学习,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综合运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确保十八大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为指导,立足重庆市情,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将于明年初进行换届。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筹备开好市“两会”,高质量完成市级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任务。一要选配好班子。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坚持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为重点,注重班子成员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科学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能力。二要形成好报告。要按照十八大精神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不仅成为集中民智、广纳良策的过程,而且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努力形成一个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既体现中央精神又顺应群众意愿的好报告。同时起草好人大、政协、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三要营造好风气。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要坚决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从严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出现严重问题的,要按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会议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和民生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不懈地抓好当前各项民生工作。要用好中央民生专项补助,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重点民生工作,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影响稳定的突出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元旦春节“两节”、我市和全国“两会”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等其它事项。

  本报讯 (记者 夏长勇 李鹏 杨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政才在11月2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对重庆全局和长远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

  孙政才指出,市委常委会是全市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是3300万重庆人民的“主心骨”。今年3月以来,市委在张德江同志的主持下,十分重视常委会班子建设,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市委班子建设带动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市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委四届一次常委会又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我们要把文件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孙政才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把各项决策和工作置于党和国家的大局来思考、谋划和部署,真正做到正确认识大局、善于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二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紧紧抓住理论学习这个根本,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水平,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当前,重点是要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党章。

  三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进一步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重大问题决策和重要干部任免,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坚决防止独断专行和个人说了算。要健全常委会集体领导和常委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鼓励讲真话、讲实话,提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团结奋斗中增进感情,在事业发展中共同进步。

  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把握民情,真正做到群众观点须臾不忘记、群众立场丝毫不动摇、群众利益点滴不忽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的决策和工作获得群众的真诚拥护。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说多干实干,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目标,坚持在“落实落实再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五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意识。要努力掌握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本领,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

  六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公仆之心秉公用权,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坚决反对低俗奢靡、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经受住各种利益和诱惑的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领导
现职务
原职务
感言节选
孙春兰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韩正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市长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俞正声
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赵洪祝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浙江省委书记
张德江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吉林省委书记
王东明
四川省委书记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刘云山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刘奇葆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四川省委书记
 
李源潮
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
 
张高丽
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
 
孟建柱
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
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
 
赵乐际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陕西省委书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