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取消征收中国产打火机反倾销税

2012年11月27日08:16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法国广播电台网站11月26日消息,欧盟决定将取消对中国进口的打火机征收反倾销税,并结束已经有20年历史的这项反中国打火机倾销税,因为欧盟认为从中国进口的打火机已经不会对欧洲打火机市场构成威胁。欧盟已经通知成员国将于12月12日正式执行。

  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的比克(BIC)公司压力下,法国外贸部长妮科尔•布里克和生产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堡11月中旬曾发表公报称,他们已联合致信欧盟贸易委员,要求欧盟认真研究比克公司提出的申诉,延长对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打火机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自1991年针对中国打火机实行6.5欧元的反倾销税,意在图阻止廉价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打火机进入欧盟市场。2002年至2003年,中国温州等地的打火机厂商应诉欧盟反倾销案,最终欧盟给予了部分中国企业市场资格,撤回诉讼,但反倾销税并没有取消。

  比克公司是家专营文具和打火机的厂商,也是欧洲打火机位居第一的品牌,2012年前9个月比克生产的打火机销售占其营业额的27%。比克公司11月16日也发表声明,要求欧盟延长对来自亚洲市场的打火机征收反倾销税,否则BIC公司会取消在法国西部雷东地区的投资项目。

  欧盟对12月12日即将宣布的取消征收中国产打火机反倾销税,给出的解释是,根据国际商业的准则,在两个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反倾销税,第一,要证明有大量产品的倾向行为;第二,这个产品倾销的行为给欧洲的该行业公司造成了损失。欧盟认为虽然有打火机倾销行为,但是比克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失,因为比克在该领域的无可争议的排行第一,占40%的市场。

(原标题:欧盟将取消征收中国产打火机反倾销税)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