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村干部称贪污坐拥20亿资产传闻系遭污蔑

2012年11月27日20: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帖称这栋大厦为周伟思个人财产,记者调查发现并不属实 网帖称这栋大厦为周伟思个人财产,记者调查发现并不属实

  政情微探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25日下午,多家网络论坛爆出针对深圳市龙岗区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的负面消息,周伟思原为南联社区居委会主任。网帖指周伟思在任职7年间资产最少有20亿元。26日,周伟思面对羊城晚报采访时自称遭人污蔑。

  网爆:村官违纪拥有别墅群

  天涯、猫扑等网站同时出现的这则网帖名为《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发帖人“90后小李”自称是深圳市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的一名普通村民。帖文描述,周伟思任职南联社区居委会主任7年,“期间利用职权便利,非法变卖和霸占村委集体土地,勾结违法建设,并肆无忌惮地以村委名义向政府某部门进行贿赂。”网帖称,周伟思资产最少有20亿元人民币,所有村民都知情,但其在当地财雄势大,人们敢怒不敢言。

  在帖子中,发帖人还配了大量图片“佐证”周伟思所有的房产,如龙岗南约正中高尔夫球场内别墅群、南联刘屋小区刘屋路1-1号厂房、宝荷路联亨商务大厦、南联社区龙岭苑别墅、南联旭源大厦等。帖子中称,周伟思在南联第二工业区更新问题上有违纪问题。

  截至26日下午6时,单就天涯论坛上的这则网帖就有近7万的点击量,800多名网友进行了跟帖,网友骂声一片。

  走访:被曝光物业大有出入

  26日,记者尝试联系发帖人,但是并没有回应,记者实地来到南联社区进行采访。发帖人称,周伟思自己开了一家非常高档的酒楼,名为百富城珍宴馆,“村干部事无大小都到该餐厅应酬接待,随便一餐都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是今天接待拆违办,就是明天接待海关或消防等相关部门。”

  网帖中所指的百富城珍宴馆位于龙新大道上,该酒楼看起来并不豪华,酒楼的大厅也显得非常小。该酒楼在3年前成立,目前的负责人为一姓邓的人士。该酒楼总经理夏新健听闻记者转述完网帖内容后,连称“完全不是真的”。夏新健说,因为自己也在南联居住多年,的确是知道周伟思这个村官,但是还从来没有见过他。“他又不喝酒,又不来唱歌,我们哪有机会见到他。”夏新健说。

  此外,网帖还称南联社区新建的旭源大厦是周伟思个人财产,据记者实地调查,旭源大厦刚建好不久,楼内正在装修,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旭源大厦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楼是本村一位罗姓老板私人所建,并不知道有一位名叫周伟思的村官入股。

  当事人:网帖所说是一个笑话

  26日中午,记者来到南联社区,下午2时许已是上班时间,周伟思迟迟没有出面。在电话采访中,周伟思表示要去龙岗街道办参加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会议。对于这则网帖,周伟思大倒苦水,自称遭人污蔑。记者从网络上查询得知,今年初前后,南联社区南联小学段旧村改造,一些业主与开发商签订了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但有个别业主事后才发现,开发商补给他们的异地房屋属于村委统建楼,办不了房产证,这一事件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周伟思斡旋其中。

  周伟思告诉记者,正是因为那次的拆迁问题,一些人和开发商发生了矛盾,转而针对周伟思发起网络攻击。“我是股份公司的副董事长,又不是董事长,说我是腐败,你可以到居委会去看看,也可以到街道去核实。”周伟思说,他早已知道发帖人是谁,发帖人在26日早晨还到周伟思办公室里谈了许久。至于发帖人的身份,周伟思大骂对方是“社会流氓”,并称举报人曾在深圳“三打两建”期间被取保候审,派出所也早就警告过此人。至于自己到底有多少房子,周伟思没讲得很清楚,“我盖了工业区,我也交了房产税的,我也不太清楚房子有多少。”他表示,“网帖说有20亿资产”只是一个笑话。

  街道办:已展开联合调查

  南联社区现任居委会主任欧锦添告诉记者,网帖发帖人是因开发商拆迁纠纷,于是扯到了周伟思。26日上午,南联社区领导看到网帖之后就立即报警求助,龙岗区警方已经得知此事,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龙岗街道办一位知情人透露,周伟思在南联社区居委会主任这一职位上确实干了很久,之前周伟思曾经商,很有钱,南联社区面临经济困难时,周伟思曾解囊帮社区解燃眉之急,其经济实力可见一斑。

  26日傍晚,龙岗街道办对外公布消息称,针对网友25日反映的问题,龙岗街道办高度重视,于26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街道监察室和集体资产管理办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龙岗街道办称,周伟思现任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非中共党员。对其是否存在有网友反映的问题,街道办会在调查核实后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据记者了解,龙岗区监察局已关注此事,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及时介入处理。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