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路中央钉子户房屋被拆 补偿标准不变

2012年12月01日09:50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2年11月30日,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现场,罗保根与政府达成拆迁协议后,政府连夜雇佣搬家公司搬离罗保根家的物件。搬家公司一边搬东西的同时,拆迁人员也从楼顶开始一层一层往下拆。   2012年11月30日,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现场,罗保根与政府达成拆迁协议后,政府连夜雇佣搬家公司搬离罗保根家的物件。搬家公司一边搬东西的同时,拆迁人员也从楼顶开始一层一层往下拆。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日电 (记者 王俊禄、韦慧)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房屋于1日8时40分被依法拆除。11月30日下午,户主罗保根与当地政府签订拆迁协议,同意将这幢五层楼房拆除,政府的补偿标准不变。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考虑到1日温岭有雨,罗保根经劝说决定当夜搬家。大溪镇找来搬家公司,并动员其亲朋前来帮忙。1日凌晨5时许,罗保根和家人搬完了所有的家当,在安置点休息。7时20分开始,多辆重型设备正式对房屋实施拆除。

  据了解,罗保根签署的协议内容未变,仍旧是按照温岭市相关征地拆迁政策与其他拆迁户一视同仁,房屋拆迁费用按每平方米补偿300元,另加内装潢补助。这样算来,罗保根家可获补偿款260015元,同时他还能拿到通天式排屋地基2间。

  罗保根的家位于大溪镇下洋张村,因温岭火车站站前设施建设,该村的459户548间房屋面临征地拆迁。拆迁方案和补偿安置办法经大溪镇政府调查摸底,并委托台州市鼎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测量评估后制定,交由下洋张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协商讨论通过。至11月30日,该村已签订拆迁协议451户530间,占拆迁户数的98.3%;已拆迁406户484间,占88.4%。罗保根以家庭困难、房屋刚装修为由,对补偿标准有异议。由于罗保根家处在站前大道中央,特别突兀,经媒体报道后,被称为“最牛钉子户”,为社会广泛关注。

  经媒体报道后,浙江省、台州市和温岭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沟通协商,妥善处置相关问题。温岭市委、市政府对这起热点事件迅速作出反应,专门成立了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经过详细调查,相关拆迁条件对罗保根等住户而言,切身利益能够得到保障,生活条件会有进一步改善。而且拆迁后马路、广场等公共设施的建设,也会给村民带来更多的社会福利。

  连日来,温岭市政府、铁路新区、大溪镇、下洋张村干部先后多次上门给罗保根及其家属详细解释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

  “细细算来,你们家的利益是得到了保障的。”村干部给罗保根算了一笔账:拆迁以后,除按拆迁办法可领到260015元拆迁补偿外,罗保根一家可以选择两种补偿安置方式:一是公寓式住房补偿,他家可分到三套房子,每套面积达140平方米。以现在的市价算,总价值达250万元左右。二是安排通天式排屋地基2间。罗保根的原有住房土地性质为集体所有,新分配的2间地基土地性质为国有划拨,按市场价来算,资产增值好几倍。所以他不管选择哪种安置方式,家庭总财富都会有显著增加。

  而且,村里的所有拆迁政策都是经过大家认可的,450多户村民一视同仁。如果有一户政策有所改变,势必对其他村民造成不公。

  村干部对罗保根说,如果建房资金不够,他们可以发动村民和企业给予一定的借款。罗保根家今后如遇困难,村里也会提供帮助。

  在详细听了干部们的耐心劝导后,罗保根说,其实他也想搬,当初就是有顾虑,现在看这个政策还行。况且修路是公益项目,给大家都带来便利,自己独门独户住在路中央也不是个办法,还是尽早搬了吧。

  为弥补站前大道耽误的工期,搬迁工作需要尽快进行。为避免雨天对搬迁的影响,罗保根经劝说决定当夜搬家。大溪镇专门请来了搬家公司前来帮忙。当日8时40分,罗保根家的两间房屋拆除完毕。

  对于这次拆迁户事件的处置,温岭市相关领导表示,温岭是民主恳谈的发源地,这项坚持了13年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为温岭解决了许多民生实事问题。在这次处置过程中,有关部门一直是采取人性化的方式,未对罗保根家断水断电,甚至主动帮助接通已经断掉的有线电视。相关部门反复耐心地劝导,直至做通思想工作,最终实现了协议拆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完)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参议院确认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 体育CBA-王治郅0.1秒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13分
  • 娱乐孙俪文章等航母style爆笑 网友荐上春晚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iPhone 5 12月14日大陆开售:5288元起
  • 博客柴静:不必再提“央视最穷主持人”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26岁男子6考公务员失利抑郁想退休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