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拆了!

2012年12月02日07:19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12-02来源: 信息时报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拆了!

昨日7时20分开始,多辆重型设备正式对房屋实施拆除。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拆了!

罗保根家的五层楼位于道路中央,车辆得绕房而行。(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房屋于12月1日8时40分被依法拆除。11月30日下午,户主罗保根与当地政府签订拆迁协议,同意将这幢5层楼房拆除,政府26万元的补偿标准不变。

  罗保根的家位于大溪镇下洋张村,因温岭火车站站前设施建设,该村的459户548间房屋面临征地拆迁。其中罗保根坚持不拆迁,由于罗保根家处在站前大道中央,特别突兀,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行人都得绕行而过。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被称为“最牛钉子户”,为社会广泛关注。

  罗保根以家庭困难、房屋刚装修为由,一直对补偿标准有异议。罗保根曾对记者说,他家的楼2001年建成的,总共700多平方米,加上装修的钱,前前后后花了60多万元,而政府只补偿26万元,所以他没有签署拆迁同意书。

  11月22日,温岭市大溪镇党政办作出回应称:该拆迁户罗保根,全家6人,有两栋砖混结构五层楼,面积618平方米。该地区的钉子户还有6家,只不过没有耸立在马路中间。

  连日来,温岭市政府、铁路新区、大溪镇、下洋张村干部先后多次上门给罗保根及其家属详细解释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据了解,罗保根签署的协议内容未变,仍旧是按照温岭市相关征地拆迁政策与其他拆迁户一视同仁,房屋拆迁费用按每平方米补偿300元,另加内装潢补助。这样算来,罗保根家可获补偿款260015元,同时他还能拿到通天式排屋地基2间。

  考虑到12月1日温岭有雨,罗保根经劝说决定当夜搬家。大溪镇找来搬家公司,并动员其亲朋前来帮忙。12月1日凌晨5时许,罗保根和家人搬完了所有的家当,在安置点休息。

  

  (原标题: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拆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称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
  • 体育CBA-王治郅0.1秒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13分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