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称希望针对中国护照新规不影响中国人赴菲游

2012年12月04日16:5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月4日报道,菲律宾日前宣布将停止在中国新版电子护照上盖章的消息后,其国内出现一些担忧此举将影响中国人赴菲旅游的言论。对此,菲律宾外交部4日尝试平息这种担忧称,希望中菲关系的其他方面不要受此事影响,中国游客如果想到菲旅游,“将非常受欢迎”。

视频:菲律宾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签证 来源:新浪播客

  “我们非常欢迎他们。”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在推进人员之间的交流,此前我们也一直在尝试强调,双边关系的其它方面应继续向前发展。我们不认为此举将会影响菲律宾旅游业的发展,因为我们并没有阻止他们来到菲律宾。”

  菲律宾外交部3日曾称,菲律宾停止在中国护照上盖章的新规从3日起生效,根据该新规,今后访问菲律宾的中国游客须向菲律宾驻中国使领馆申请签证表格,这张表格将与中国的护照分开,中国人出入菲律宾时,菲律宾海关印章会盖在这张表格上,而不是盖在中国护照里的签证页。且这项新政不只针对中国新版护照,也包括旧版护照。

  针对中国新护照引发的风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相关各方不要过度解读中国新护照中的地图,中国会继续同相关各方保持 沟通,促进中外人员交流的健康发展。中国外交部此前也强调,中国新版护照的有关设计不针对任何国家,希望相关国家理性对待。中方也愿意同有关国家保持沟通,确保中外人员往来正常进行。

(原标题:菲称希望针对中国护照新规不影响中国人赴菲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汕头一架小型军机在市区坠毁
  • 体育麦蒂承诺不中途离队 詹皇新绰号比肩乔丹
  • 娱乐英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 皇室孕妇装(图)
  • 财经神龙缩水出租车遍及湖北 管理部门赚差价
  • 科技中兴与国开行达成200亿美元融资协议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文化新观察:性教育缺失的切肤之痛
  • 教育十岁优等生申请退学触动中国式教育神经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