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鼓励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

2012年12月05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4日,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会议指出,制订出台该方案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系统性、全流程改革企业投资管理,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干预,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新活力,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使企业投资活动更加便捷。要充分发挥法定机构、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功能,形成法律约束、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企业诚信自律有机结合的监管格局,建立市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企业自主决策、平等竞争,政府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新型企业投资管理体制,努力构建与国际通行规则相适应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和通过《广东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