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称将积极推动公共场所控烟立法

2012年12月05日17:41  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卫生部积极推动公共场所控烟立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潘莹):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刘谦5日表示,卫生部积极开展控烟立法调研,推动公共场所控烟立法。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烟草生产国、消费国和受害国。由于中国控烟立法工作滞后,目前还没有一部专门控制烟草危害的国家法律,这也是中国全面禁止公共场所吸烟步履艰难的重要原因。刘谦当天在参加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时说,目前已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台了《哈尔滨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还有一些地方政府正在立法调研中。他表示,卫生部门以创建全国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为突破口,加强控烟宣传和教育,积极开展控烟立法调研,推动地方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工作。

  此外,中国控制吸烟协会4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根据室内场所烟蒂数量、室内吸烟人数等八项指标,有超过八成的高校在创建无烟环境中表现“不及格”。

  中国有3.5亿吸烟者和超过7亿的被动吸烟者,每年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去年5月,中国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此外,中国还将“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纳入“十二五”规划,显示了控烟的决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