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局长被曝摇号舞弊 引发民众强烈反应

2012年12月06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多家中国网站报道说,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消息一出,引发民众强烈反响。但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尚未就此报道作出评论。

  文章原发媒体为《财经国家周刊》,该刊物由新华社主管、瞭望周刊社主办。其后包括新华社所属的新华网等诸多网络媒体转载。

  文章称,经多方了解证实,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据知情人士介绍,宋建国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徇私舞弊。

  内容显示,宋建国曾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任职,后担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调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任局长。

  为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问题,2010年底开始,北京市居民购买小客车,需通过摇号方式获得车辆牌照。北京市规定,每年发放机动车牌照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这项工作具体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实施。

  随着购车人数的增加,北京居民购车摇号中签的难度逐步大增。11月下旬,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发布,申请摇号总人数已经突破120万人,摇号中签率已降至67:1,再创新低。

  报道称,与宋建国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其他工作人员。

  中新网记者向北京市交管局求证,但未得到正面回应。据知,北京市检察院尚未就此立案。

  此间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报道属实,该局长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经调查确有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话,此案便会转往检察机关。

  该报道一经曝出,即被各大门户网站显要转载,在社交媒体上亦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6日11点半,

  “北京交管局局长被查”成为新浪微博第一热门话题,有超过14万网友参与讨论。记者翻阅微博评论发现,网民的看法几乎是“一面倒”:如调查属实,必须严惩这位局长。不少深受“摇号”之苦的网友大呼:“难怪我摇了这么久都摇不上号”!

  有“围脖女王”称号的艺人姚晨,其微博粉丝数已超越2700万人,她亦在第一时间转发这条新闻,并联系此前媒体曾报道的“北京交通委回应‘刘雪梅’7次中签:重名巧合 不存在舞弊”一事,频发调侃称“雪梅,你怎么看?”,“雪梅冤”。(完)

(原标题:北京交管局局长被曝摇号舞弊 引发民众强烈反应)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交管局局长被调查 涉购车摇号舞弊
  • 体育NBA-科比3万分里程碑湖人胜 詹皇月最佳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肯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苹果股价周三跌6%:9月来市值蒸发20%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