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12候选人物:韩红

2012年12月06日17:09  CCTV
韩红 为公益献身的当红歌手 韩红 为公益献身的当红歌手

  韩红,歌手,1971年出生。现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

  2003年4月,韩红参加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世界女领导人峰会,作为中国少数民族代表发言,在海外引起了巨大反响。从这一年开始,韩红投身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为公益事业助威。

  2008年初,韩红把演唱会的个人收入捐给公益事业。

  2008年四川地震,韩红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起了“韩红爱心救援行动”,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捐物,组织救援队先后五次奔赴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及救援部队,并为灾区送去大量救灾物资及现金。

  从此,“韩红爱心行动”成为公益界一个响亮的品牌,频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韩红本人不辞辛苦,到全国各地为老人、残障儿童送爱心。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韩红举办“韩红爱心行动”现场募捐。 2011年8月,由歌手韩红发起的“韩红爱心公益行”在西藏昌都为当地老百姓捐建一所治疗白内障的复明医院。为西藏偏远山区提供约800万元的医疗及教育援助。在行动中,车队遭遇车祸,韩红本人也因此受伤。2012年,韩红再次发动“韩红爱心百人援蒙”行动,总计行程4000余公里,除了为沿途地区群众送去总计80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

  在韩红的公益生涯中,只要是需要她担任的公益身份,她从不拒绝。只要是能参加的公益演出,她全都出席。韩红担任了多家公益机构的代言人。她的公益行动遍布全国各地各个领域。

  韩红说:我的价值观就是,做不一样的人、做不一样的事,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