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引进中国高铁技术

2012年12月07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凌越,通讯员马磊、范杨报道:6日晚6时,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会见泰国前总理、为泰党高级顾问颂猜·翁沙瓦为泰党代表团一行。

  “撒哇迪咔!”朱明国一见到颂猜,就用泰语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会见中,朱明国说,广东省与泰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泰国是广东移居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双方领导互访次数很多,广东省两任省委书记张德江和汪洋都曾带团到泰国访问。近年来,广东省与泰国贸易发展迅速,2011年,广东省与泰国的总贸易额达到197亿美元,占中泰贸易总额的三成;今年1月至10月,广东与泰国贸易总额达到164.7亿美元,与去年持平。

  朱明国建议,在粤泰未来交流中,一是要加强高层互访,充分发挥传统友谊,发挥此前确立的年会制度合作方式;二是要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发挥泰国的旅游、文化优势,并与广东的资金、技术优势互补;三是要加强教育、文化和民间交流。

  颂猜对朱明国的建议表示认可。颂猜说,广东是泰国总理英拉、泰国前总理他信及颂猜夫人的故乡,所以他对广东很有亲切感。他认为,泰国与广东在经贸、民间和高层往来将会越来越频繁。他透露,泰国准备引进中国的高铁技术。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