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召开十八大网上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2年12月10日19:21  新华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12月10日召开十八大网上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12月10日召开十八大网上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获得表彰的互联网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 获得表彰的互联网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

  12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网上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期间网上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发扬成绩,乘势而上,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王晨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网上宣传报道工作。十八大期间,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综合运用互联网、微博客、手机媒体、移动智能终端等多种传播平台,以空前的规模、丰富的手段、宏大的气势,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十八大,全面展示大会盛况,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据统计,全国网站共开设专题专栏1760个,发布稿件近10万篇,图片7万余幅,音视频报道2.2万余条、34万分钟,组织在线访谈455场次,十八大开幕当天网站总浏览量达5.5亿次。十八大网上宣传报道及时充分、基调鲜明、浓墨重彩、声势浩大,网上主旋律高亢响亮、正能量恢宏强大,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拥护支持,为十八大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王晨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当前,网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已经形成热潮,开局很好、态势很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使十八大精神切实入脑入心,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要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主线,加强宣传策划和议题设置,深入宣传解读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反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和进展成效,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充分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积极发挥网络平台、社交平台、手机平台等各类新兴媒介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使网上宣传形成声势、形成影响。要紧密联系网上实际,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网上访谈、撰写网评文章、开展互动交流、开设学习园地等形式,析事明理,解疑释惑。网宣部门和网站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学以致用,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和落实到网上正面宣传、舆论引导、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升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会议对十八大互联网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等11个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等21家新闻网站和新浪网、百度网、腾讯网等6家商业网站被评为先进网站,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马春玲等90名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钱小芊主持会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李伍峰宣读了表彰决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王秀军、彭波出席会议。会上,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北京市、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人民网、新华网、千龙网、北方网等新闻网站,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百度网、腾讯网等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市)和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等计划单列市网宣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梅西一年攻入86球创足坛历史新纪录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专访莫博士:写科技产品评测如同写影评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