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名外籍男子冒充富家子欲偷渡欧美被查获

2012年12月13日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13日电 (陈静 俞亮) 13日,一天之内,两名中东地区的外籍男子乔装改扮、假冒“高富帅”,持用伪假欧洲护照企图从浦东机场非法出境前往欧美发达国家,被上海机场边检部门查获。

  据悉,当日中午12时许,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境大厅内人头攒动,边检民警正在为某国际航班出境旅客办理边检手续,此时一名身材高大、皮肤白净、相貌英俊的外籍男子走进了验证通道,通过对话小张却发现眼前这名“高富帅”虽然持用欧洲某发达国家护照,但英语似乎很蹩脚,甚至连日常会话都成问题,民警遂产生怀疑。

  后经进一步审理和鉴定,最终确定了该名外籍“高富帅”所持的欧洲发达国家护照为伪假护照。见此情形,假冒“高富帅”傻了眼,一面以蹩脚的外语与边检民警比划相关情况,一面掏出一本语言对照翻译书籍给民警看。边检民警发现这是一本“蝌蚪文”与英文的对照翻译本,而“蝌蚪文”实际上是中东地区比较常见的语言之一。

  随后,经进一步人身行李物品检查,边检民警又在其随身行李中搜出了其本人的真实护照,来自中东某欠发达地区的护照。

  原来,这名身材伟岸、皮肤白泽、相貌俊朗的外籍男子是中东地区某国的务工人员。因为当地人外型上与欧美人相近,这名身高将近185CM的外籍人员经过偷渡集团的刻意修饰假扮包装,变成了“高富帅”,并根据“蛇头”安排经东南亚等地辗转迂回从中国南方某口岸入境,企图从浦东机场蒙混过关偷渡前往欧美发达国家。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另一名中东地区的男子同样持用伪假的欧洲发达国家护照企图从浦东机场出境时,被边检民警查获并处理,经边检民警审理两人可能属于同一个偷渡集团。

(原标题:假冒欧洲"高富帅" 中东务工人员欲偷渡被边检查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鄂尔多斯的穷人们:六房六车抵工钱
  • 科技Kindle加快入华:亚马逊推阅读软件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