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整顿警车使用问题严抓特权车和公车私用

2012年12月13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13日电 (宋立超) 13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为解决警用车辆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特权车、霸王车”以及违规使用、停放等突出问题,规范省内警用车辆使用管理,山西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题活动,全面规范警用车辆使用,严肃查处警车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尊重红绿灯,警车做标兵”专题活动由山西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督察长任鸿太“挂帅”,直接负责领导工作。山西省公安机关所有悬挂制式警车号牌和晋O号牌机动车辆被列入整顿范围。其中整顿重点为警用车辆非执行公务违规使用警车、警灯及警报器,交通违法行为,公车私用、其他违反五条禁令等问题,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警用车辆管理使用工作加强重视。

  山西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层层发动动员,开展自查自纠,对警用车辆底数、违法违规问题车辆及驾驶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加大解决力度。同时要求建立规范管理制度,并将警用车辆管理工作列入各单位的检查考评内容。

  据了解,该专题活动将邀请各地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新闻媒体等各界参与和监督。从2013年开始,各市公安局、厅直各单位将形成月报告制度。

(原标题:山西公安厅整顿警车使用 严抓"特权车"和公车私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鄂尔多斯的穷人们:六房六车抵工钱
  • 科技谷歌正式发布iOS版地图:添加逐向导航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