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称将对进入校园参观者实行限度开放

2012年12月13日20:07  中国新闻网

  厦门大学“限客”引关注 将对游客有限度开放

  中新社厦门12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 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21年创办的厦门大学,素以其为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依山伴海、建筑独特、风景秀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而成为厦门这个著名滨海旅游城市的一道景致。

  不过,这个美丽大学校园今后将“不是想逛就能逛了”。厦门大学13日发布《校园参观管理规定公告》称,该校老校区、毗邻著名风景区南普陀的思明校园,将从本月17日起,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进入校园参观者实行分时段有限度开放。

  今年6月,厦门大学开始谢绝旅游团进校园,大部分食堂同时不接待游客。而此次是厦大今年以来为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第二次“出招”,称其为“校园参观管理”,随即备受关注。

  厦大校方说,具体参观管理办法为:自2012年12月17日起,厦大思明校园将在周一至周五有限度开放,每天开放时段为12:00-14:00及17:00后,其余时间不接待游客。其中,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17:00后不限人数。参观游客从大南校门、群贤校门刷二代身份证入校,私人参观车辆禁止入校。

  该公告强调,厦门大学校园为重要教学科研场所,非旅游景点,厦门大学及所属部门不向任何人员和机构收取参观费。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以其深厚的办学历史文化和优美秀丽的校园风光,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访问,但游客过多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为兼顾平衡“加强校园管理”与“保持校园开放”二者的关系,厦门大学经过一年多的充分调研、酝酿,并参照兄弟院校做法,推出此次的校园参观管理规定。

  校方称,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期间,厦大校园仍正常对外开放。同时,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公务活动、事务办理和探访亲友等不在此限。(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鄂尔多斯的穷人们:六房六车抵工钱
  • 科技Kindle加快入华:亚马逊推阅读软件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