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在沪开营

2012年12月17日19:00  台海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上海消息 今天上午,首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48名台湾留学生参与其中,为近年来海外台湾留学生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其所属学校涵盖欧美、东亚的多所高校,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一周,台湾留学生将与52位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生一起,参加“上海故事-城市现代化”、“上海-快速崛起的金融中心”、“新能源与城市发展”、“上海汽车产业的现状与未来”等系列主题讲座,还将与上海交大各院系及重点实验室交流,并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证券交易所、东方明珠等地。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通过参观,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后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座谈及讲座,让大家学习到上海科技技术的最新进展;通过一对一交流,使两岸青年增进感情。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大台湾研究院承办,活动设置结合了上海交大在理工科技方面的优势,是各地台办及高校主办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年度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沈杰、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协通讯员玉龙)

  (原标题:首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在沪开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经济会议要求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
  • 体育CBA-马布里43分北京胜广厦 广东胜八一
  • 娱乐钱雁秋梁冠华闹掰:狄仁杰再也不问元芳了
  • 财经人大官员称分配改革应控制政府收入富民
  • 科技苹果iPhone 5大陆三天售出200万部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后宫探秘:皇帝皇后如何度过洞房之夜
  • 教育美国校园枪击案反思:心理问题更可怕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