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要向民众学习永远做小学生

2012年12月19日12:20  人民网
李小鹏。资料图 李小鹏。资料图

  

人民网太原12月19日电(记者冀业) 1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会后,李小鹏代省长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媒体采访。采访全文实录如下。

  记者:李省长您好,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三十三次常委会决定您为山西省代省长,此时此刻,您面对充满热切期待的山西人民,您想说些什么?

  李小鹏:山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通过我为山西省代省长,我感到这是山西人民对我的信任、鼓励和支持,我更加感觉到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深感责任重大。

  我2008年6月到山西工作,到现在已经第5个年头了,在这期间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大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想,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的指引,靠的是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省人大的支持和监督,靠的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必须做的,而且今后应该做得更好。我也深深知道,无论从知识能力还是领导水平上看,我都还要进一步努力,才能够达到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中国革命的老区,也是中国重要能源工业基地,历史极其厚重,革命建设的贡献巨大,有雄厚的资源,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山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向好,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和中央的要求相比、和兄弟省市取得的成就相比、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下一步,我们要持之以恒狠抓安全生产,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狠抓综改试验区的建设,用改革开放推动工作向前进;要抓好经济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加大重点工程建设,用重点工程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用固定资产投资推动转型跨越发展;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建设美丽山西;要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好三农工作,统筹城乡谐调发展。我相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一定能把工作做好。

  从我本人来讲,我要以新的岗位为新的起点,扎扎实实继续做好工作: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党的战士;要夙夜在公、为民谋利,做人民的公仆;要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做清廉的公务员;要依法合规、民主团结,做大家的好朋友、好同事、好伙伴、好同志;要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永远做个小学生。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一定能够实现,再造新山西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在这个过程当中,特别希望得到媒体的监督和帮助,媒体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监督政府、还能够帮助政府,更重要的是起到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希望记者同志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发挥重要作用,为山西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山西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努力奋斗 !

(原标题: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接受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

(编辑:SN026)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
前任
中宣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组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现任省长
前任省长
广西 彭清华 郭声琨    
福建 尤权 孙春兰    
山西     李小鹏(代理) 王君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赵正永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王儒林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夏宝龙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韩正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编者注:图标中空格部分表示该职位未发生人事变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詹皇22分热火胜 科比30分湖人逆转 视频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