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2年12月20日07:57  东南网-福建日报

  福建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张纪南宣布中央决定 尤权讲话 苏树林主持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兰锋 周琳) 19日,福建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尤权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尤权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我担任福建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我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3700万福建人民的期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依靠省委和省人大、政府、政协几套班子领导同志,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努力做好福建的各项工作。

  尤权说,福建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全省综合实力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几年,在以孙春兰同志为书记的省委领导下,孙春兰同志、苏树林同志和各位同志一道,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关乎长远的重大战略举措,福建经济社会进入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我衷心感谢历任老领导多年来不懈努力,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衷心感谢孙春兰同志日夜操劳,为福建发展付出的心血;衷心感谢苏树林同志兢兢业业,为福建发展开创的良好局面。我要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忘我工作的精神,发扬他们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福建振兴、实现小康的伟大事业传承下去。

  尤权说,中央派我来福建工作,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个平台,和同志们一起,为人民做事情,续写福建发展的新篇章,这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新的福建人,我要尽快融入福建、扎根福建,更好地服务福建、奉献福建。我决心认清肩负的责任,把压力变成动力,在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过程中汲取营养、补充能量,在发挥集体领导智慧的过程中坚定信心,为福建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尤权说,福建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福建省情实际,把当前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福建的发展阶段和省情实际,充分发挥福建的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全面推进福建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使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下大气力推进社保、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大扶贫力度,下大决心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加和谐。我们要全面落实、自觉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我做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请全省干部群众予以监督。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为福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苏树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关于福建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竭尽全力支持、配合和协助尤权书记做好工作,自觉服从省委的领导,坚决维护省委的权威,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认真履行好职责,确保省委工作思路和各项部署在省政府的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在以尤权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福建的工作做好,努力保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级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SN025)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
前任
中宣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组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现任省长
前任省长
广西 彭清华 郭声琨    
福建 尤权 孙春兰    
山西     李小鹏(代理) 王君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赵正永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王儒林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夏宝龙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韩正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编者注:图标中空格部分表示该职位未发生人事变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