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拘留96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2012年12月20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2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 近日,中国多省市相继出现“全能神”邪教人员散布“世界末日”谣言,给民众生活造成影响。20日,河南省公安厅通报称,截至19日,依法拘留96名参与“全能神”邪教人员,并收缴了一批邪教组织非法宣传品。

  通报称,近期,该省境内部分地区出现了“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非法聚集,以上街打横幅、发传单和利用扩音器等方式非法公开传教现象,并散布“世界末日”谣言,鼓动民众加入“全能神”邪教保平安,扰乱社会治安,河南警方对此进行了严厉打击。

  警方介绍说,在“全能神”的蛊惑下,河南许昌市一名信徒为求在“世界末日”中“得救”,不顾家人阻止,将家中仅有的10万元人民币全部“奉献”给邪教组织,导致家庭生计艰难;河南新安县一名信徒则长期外出“传教”,对家中2名幼子不管不问,导致家庭破裂;郑州一名大学生信徒因沉溺“传教”,学业荒废。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起,“全能神”邪教从河南开始传播,1998年传到陕西省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传至内蒙古、山西一带,并向新疆、宁夏、甘肃等地大肆渗透。

  河南警方提醒,希望广大民众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防范和抵制“全能神”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一旦发现造谣蛊惑、散发传单等违法活动后,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传播谣言、诈骗钱财、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完)

(原标题:河南警方依法拘留96名参与“全能神”邪教人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